南海海洋所举行主题教育特色报告会

文章来源:船队办  |  发布时间:2019-07-18  |  【打印】 【关闭

报告会现场

  716日,按照南海海洋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科考船队在“实验1”号船上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报告会,副所长杜岩,船队办、“实验1”“实验2”“实验34个党支部党员,老党员代表莫流文,航次首席科学家陈举、丘学林、毛庆文研究员等参加。会议由科考船队负责人严圣甫主持。 

  报告会上,杜岩回顾了船队近60年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珊瑚”轮到现在实验系列科考船,从最初的筚路蓝缕到现在硕果累累,在船队的支撑下,专项考察航次得以顺利实施,共执行了近400个航次任务,为南海海洋所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介绍了船队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在所举的多个具体生动事例中,船队党员总是不忘初心,冲在前面,不畏艰苦,做好表率。船队党支部也经常深入一线,了解基层需求,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大家深情回顾了几代船舶的设计建造历程,其中蕴涵和传承着船队近几十年来形成的优秀文化精神。大家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实验6”号船建造参与者予以肯定和赞扬。年轻一代船员表示,要好好向老一辈船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继续传承船队优良的文化基因。 

  报告会总结环节,杜岩结合船队实际剖析了几个需要解决问题,强调要建章立制,落实措施,系统化保障海上科考队员的人身安全。要求船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海洋考察研究提供坚实可靠的平台保障。他号召大家向先辈学习,统一思想,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国海洋事业、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继续作出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子邮箱:webmaster@scs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