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偲院士作“牢记使命、经略南海”科技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6  |  【打印】 【关闭

  81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会议。

  所长张偲院士分亮点成果、基地平台基础、规划与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作了“牢记使命、经略南海”科技创新发展主题报告。聚焦“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经略南海”重大战略需求,就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战略的前瞻研究,有重点地谋划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和平台建设,规划了南海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重点专项、“十四五”国家重大项目、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6项重点工作。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检视问题,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重大贡献。

  在互动环节,副所长龙丽娟希望大家珍惜主题教育学习机会,提高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副所长杜岩希望各部门要协力推动规划的落实,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

  刘民义在总结时指出,张偲院士作了非常深刻、广泛、清晰且振奋人心的报告,部署了非常明确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明确和把握任务特点及彼此之间的联系。抓住机遇,奋发有为,通力协作,不仅要谋事、做事,更要成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张偲作主题报告

刘民义主持会议

龙丽娟发言

杜岩发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子邮箱:webmaster@scs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