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时间:2019-08-20  |  【打印】 【关闭

  82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安排,南海海洋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所领导张偲、詹文欢、龙丽娟、杜岩、刘民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20余人参加。 

  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中,詹文欢强调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重点要查摆的18个“是否”,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詹文欢还带领大家一起专题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他强调要通过该专题的学习,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 

  在集体学习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副所长龙丽娟强调中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和调研,科研人员应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开展大团队攻关,不忘初心,努力为社会、经济、产业进步作出贡献;副所长杜岩强调了研究所事业发展的核心是人,应进一步将人才纳入全所发展规划和科技平台上做好、做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强调了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并结合加强纪监审等管理、强化内控制度体系建设等谈了体会,建议恢复召开全所战略规划会;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孙龙涛表示主题教育分为思想上和行动上两个方面,应结合实际在两个方面共同促进和提高等。 

  在会议总结时,詹文欢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做实做好做到位,形成教育主题的长效机制,能党员干部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继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子邮箱:webmaster@scs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