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开展“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人教处  |  发布时间:2019-08-23  |  【打印】 【关闭

  821日,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老一辈科研人员的传帮带作用,激励研究生传承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奋斗精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南海海洋所党政办、研究生部、团委联合举办了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暨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8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参加。 

  在标本楼多功能厅,研究生们聆听了离退休支部老党员、老科学家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报告。赵焕庭、宋朝景老师回顾了南海海洋所创立之初的艰难岁月,展示了所发展期间的珍贵历史照片,深情讲述了他们年轻时与所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经历。刘育坤老师分享了在北京电子所、合肥等离子体物理所和南海海洋所的工作经历,勉励学生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导。大家深深被老一辈科研人员不怕艰难险阻、开拓科研事业的精神所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会后,研究生部老师带领与会研究生参观了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大家了解到广州近代即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进程,深切感受到艰苦岁月里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坚持,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付出的流血牺牲;烈士陵园里,高高耸立的英雄纪念碑和长青的松柏也在时刻提醒着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耕南海,牢记使命促强国”。回顾历史,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团员,还是作为科研人员,都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党员、老科学家积淀的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科学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场

赵焕庭作报告

宋朝景作报告

刘育坤作报告

参观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

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子邮箱:webmaster@scsio.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