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入落实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细化公开内容,完善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在所网站设置信息公开频道、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充分利用ARP系统、内网平台、微信群等渠道,按时依规公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021年部门决算及2022年部门预算等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公开”频道下设有13个子项,其中信息公开工作信息7条,所网站其他频道、栏目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033篇,其中图片新闻(包含首页轮播新闻)85篇,综合新闻90篇,科研动态79篇,通知通告20篇,学术活动25篇,媒体报道284篇,人才招聘34篇,其他信息418篇。开通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185篇。新出台25项制度,修订22项制度,废止10项制度。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没有收到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条例》施行以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不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有关政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发挥了统计对促进信息公开和做好该项工作年度报告的基础性作用,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但随着信息公开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出现,工作人员的缺乏制约了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强化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能力,不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