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 P | 内网办公平台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include
概况
创新院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学术出版物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人才招聘
平台链接
专题栏目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首页轮播
首页飘窗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十大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三亚院
改版分界线--以上是新网站栏目
旧版网站
搜索头尾
科研成果
院地合作
原网站栏目
更新内容
科普
科普2
建所60周年
飘窗内容
全文检索
工程中心
广东省应用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预览pdf
资源库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2
波士顿灯塔

灯塔曾是航海人的指路明灯,如今更多的是标示主权的象征。前不久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的白礁岛主权争议,新加坡胜诉,原因之一,就是岛上由英国人于1851年建造的灯塔一直都由新加坡管理。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港口入口附近的小布鲁斯特岛上,耸立着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座灯塔。1775年,波士顿人民打响了美国独立战争的第一枪。而波士顿灯塔这座美国最古老的灯塔,则见证了美国发动独立战争,从英国殖民地变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岁月。据了解,这座有着近300年历史的灯塔,是由英国殖民者在1716年建造的。如今,它已是美国最后一座自动化的灯塔,同时也是全美唯一一座还有灯塔管理员的灯塔。
  这座灯塔的管理员是56岁的萨莉·.斯诺曼女士。斯诺曼可说是身兼数职,如果将她“一分为三”,那么1/3是灯塔维护员、1/3是灯塔导游,最后的1/3就是历史学家。除了斯诺曼那“全美唯一一位灯塔管理员”的身份令人感兴趣外,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她身上那一套服饰,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斯诺曼头上戴的帽子,身上穿的长裙都反映了1783年时美国妇女的打扮,为的就是纪念马萨诸塞在当时重建于1776年被撤退的英军摧毁的波士顿灯塔。
  作为这座见证了美国独立战争史的波士顿灯塔的管理员,斯诺曼的工作除了向前来岛上参观灯塔的游客讲解灯塔的历史外,最主要的就是监督岛上建筑物的保养工作,还要保护小布鲁斯特岛的环境。小岛每年都会接待约4000名从9海里外的波士顿港口乘船前来小布鲁斯特岛的游客。
  虽然灯塔已经自动化操作,无需人手点灯,但斯诺曼每天还是要环岛2次,检查岛上所有建筑物的照明设备等。海岛上的电源是通过海底电缆从内陆输送到岛上的。除此之外,斯诺曼还要负责前来岛上帮忙的义工的工作。这个约100人的义工团有时会前来协助斯诺曼记录气象报告。同时,他们也会帮忙修补岛上数百个凹坑。因为斯诺曼并不孤独,其他“岛民”还有麝鼠,岛上的数百个凹坑就是这些“岛民”的杰作。








 
Copyright 1996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Email:webmaster@scsio.ac.cn 电话:020-84452227(所办)传真:020-8445167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