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 P | 内网办公平台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include
概况
创新院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学术出版物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人才招聘
平台链接
专题栏目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首页轮播
首页飘窗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十大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三亚院
改版分界线--以上是新网站栏目
旧版网站
搜索头尾
科研成果
院地合作
原网站栏目
更新内容
科普
科普2
建所60周年
飘窗内容
全文检索
工程中心
广东省应用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预览pdf
资源库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2
绯鸥

绯鸥是一种十分罕见的鸟。绯鸥通常生活在北极地带的沼泽地里,它们把巢筑在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苔地上,窝很浅,里面铺着几片树叶,几根草棍。就在这个鸟巢中,它们产下了自己的宝贝——棕色鸟蛋,上面布满着深褐色的斑点。夫妻俩轮流孵卵,即使有时双双飞出鸟窝,也从不远去。一旦看到淡灰鸥飞来,就勇敢地冲过去,把入侵者赶走,然后它们飞落在土墩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绯鸥虽然个头小,外表温文尔雅,但它们却是勇敢的鸟类,任何猛禽也休想在它们的领地站稳脚跟。

绯鸥通常在窝的四周觅食。它们或是在潮湿的青苔中寻找食物,或是在一片片水洼地里捕食,有时它们飞到空中,居高临下搜寻猎物。它们一旦在空中发现目标,就像箭一般俯冲下去,抓住猎物。

北极虽然寒冷,但是小绯鸥还是勇敢地钻出了蛋壳,它们可没有父母那么美丽,羽毛呈灰褐色,像蛋皮一样,头上、背上布满了深褐色斑点,这身装束和周围覆盖着青苔的土墩颜色融为一体。很快,小绯鸥就能自由行动了, 3个月后,它们变得跟它们的父母一样美丽了。








 
Copyright 1996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Email:webmaster@scsio.ac.cn 电话:020-84452227(所办)传真:020-8445167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