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 P | 内网办公平台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include
概况
创新院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学术出版物
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人才招聘
平台链接
专题栏目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首页轮播
首页飘窗
全文检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十大专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
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三亚院
改版分界线--以上是新网站栏目
旧版网站
搜索头尾
科研成果
院地合作
原网站栏目
更新内容
科普
科普2
建所60周年
飘窗内容
全文检索
工程中心
广东省应用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预览pdf
资源库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2
科学家利用雷达技术发现3500年前埃及古城

利用雷达扫描得到的彩色卫星图,显示了被埋在大巴堆下的街道、住宅和神殿的清晰轮廓。
利用雷达扫描得到的彩色卫星图,显示了被埋在大 巴堆下的街道、住宅和神殿的清晰轮廓。

由奥地利考古学家组成的这个科研组,在尼罗河三角洲东北部的大巴堆(Tell el-Daba)发现这座古城。该废墟可能属于阿瓦里斯城南部城郊的一部分,阿瓦里斯城是埃及第十五王朝——希克索斯王朝的首都。

 希克索斯王朝是众所周知的“外国统治者”,第二中间期(约在公元前1664年到公元前1569年)它侵入埃及,统治尼罗河流域长达一个多世纪。 这些外国统治者把马拉战车引入到首都阿瓦里斯,并控制了近东和地中海世界的重要商路。由艾琳·弗尔斯特恩·穆勒领导的这个奥地利考古学家科研组,利用地球 物理测量和挖掘技术,对这座近2.6平方公里的地下古城进行了研究。

电脑生成的图片非常清晰地显示了这座古城的布局,它包括住宅、街道、坟墓和寺庙。该科研组还辨认出希克索斯王朝崇拜的神塞斯的神殿,它可能是一 个海港区,拥有一系列大小各异的坑,目前科学家还不清楚这些坑是做什么用的。古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说:“利用特殊科学检测方法查找这种古城, 一度是更好地了解这种大范围区域的唯一方法。”

后来古埃及的法老雅赫摩斯一世(Ahmose I,大约公元前1570年到公元前1546年统治埃及)攻占了阿瓦里斯城,结束了希克索斯王朝的统治,成立第十八王朝。这个王朝的统治者还包括第五位法老 哈特谢普苏特、第九位法老阿孟霍特普三世、埃赫那顿和图坦卡蒙。








 
Copyright 1996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Email:webmaster@scsio.ac.cn 电话:020-84452227(所办)传真:020-8445167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