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 P | 内网办公平台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专利
论文
学术报告
专著
邮箱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学术报告
中科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LMB)主要进行海洋生物资源多样性与生物资源动态变化及可持续研究,海洋生物技术应用及海水养殖生物良种工程与健康养殖体系构建,海洋生物活性先导化合物筛选与创新药物研发,海洋生物特色保健品与绿色功能产品研发等,实行“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运行机制,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使其成为具有南海海洋科学特色的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重要科技平台。

  (二)本年度重点资助范围

  本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拟重点资助范围:

  1.    海洋生态系统动态变化与资源生物生产机制

  2.    近海增养殖容量与环境修复技术

  3.    海洋生物种质与功能基因、种苗全人工繁育与良种选育

  4.    海水养殖动物病害重要病原致病机理研究

  5.    海洋生物活性先导化合物与天然药物研发

  (三)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    凡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的高级、中级科研人员及第二年级的博士研究生均可以申请,博士研究生单独申请必须由导师推荐。鼓励申请者与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科技人员联合申报。

  2.    申请者必须根据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指南填写《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经过所在单位同意后,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寄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至少一份为原件)。并发送电子版到:chen.chang@scsio.ac.cn

  3.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资助金额为每项23万元,要求申请单位配备不少于23万元。重点实验室将根据申请情况进行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将通知申请者,获得批准的项目应与重点实验室签订课题执行任务书或合同,并按照合同计划开展研究工作,接受重点实验室的监督和检查,在每年12月底前向实验室递交进展报告,课题结题时需要提交结题报告及相关资料、成果、论文的单行本等。

  4.    研究成果及论文由本重点实验室和申请者所在单位共享。

  5.    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930日。

  







  • LMB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

  • 开放基金申请表-空表.doc

  •  
    Copyright 1996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主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Email:webmaster@scsio.ac.cn 电话:020-84452227(所办)传真:020-84451672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07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