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洋生态学专家N. Ramaiah博士访问南海海洋所


     应LED遥感与海洋生态环境组唐丹玲博士邀请,印度海洋生态学专家N. Ramaiah博士11月对南海海洋研究所进行了为期10天的研究访问,期间作题为“An overview of phytoplankton ecology in the Indian Ocean Region” 的学术报告。
     N. Ramaiah 博士是印度国家海洋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Oceanograph (NIO)的高级研究员,海洋生物系的负责人,曾在多个国家游学访问,在海洋浮游植物方面的研究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唐丹玲博士曾应邀多次访问印度,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印度洋生态环境的研究课题,组织印度洋国际研讨会,与印度科学家开展合作研究。2007年初唐丹玲博士送学科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Ravi Kumar前往N. Ramaiah 博士的实验室作了为期四个月的访问研究;期间Ravi Kumar 曾得到N. Ramaiah 博士的大力帮助。
     N. Ramaiah 博士访问南海海洋所期间,还与该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加了Ravi Kumar的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并对研究生们进行指导。王东晓副所长专门参加了了相关研讨会,并就合作问题进行讨论。印度洋是该所三期创新的研究重点之一,Ramaiah教授的此次访问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合作并促进南海海洋所开展对印度洋的研究。N. Ramaiah 博士的访问由唐丹玲博士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