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洋遥感协会主席Katsaros Kristina 博士一行来访

为筹备好PORSEC2008全球海洋遥感国际大会,应中科院南海所研究员,PORSEC常务理事唐丹玲博士的邀请,全球海洋遥感协会PORSEC主席Katsaros Kristina博士和PORSEC财务主管Tim Liu博士于2007年11月访问了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北京的相关单位。南海所领导张偲所长,黄良民副所长,王东晓副所长和唐丹玲博士等就PORSEC2008相关事项与Kristina博士一行 进行了深入讨论。 Tim Liu博士和Katsaros Kristina两位PORSEC科学家均是国际遥感知名学者,在南海所访问期间分别作了题为"Ocean-atmosphere Coupling Observed from Space" 和" Ais- Sea fluxes from Satellite data"的学术报告,并与所内同行及研究生们就相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随后,唐丹玲博士陪同Katsaros 博士和Tim Liu博士前往北京访问了国家遥感信息中心,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及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并宣传PORSEC2008。中科院南海所对PORSEC一行高度重视,王东晓副所长亲自安排访问行程,并派出所长助理颜文特别参加了在京的访问活动。南海所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LED都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全球海洋遥感国际大会PORSEC2008将于2008 年12月月初在广州举办,这是中科院南海所的一项重要国际活动,也是南海所建所50周年大庆的重要启动项目。南海所唐丹玲博士为国际PORSEC2008大会筹备工作负责人。目前,PORSEC2008筹备工作进展顺利,18 个分会议题和2个专题研讨会议题及召集人已基本确定,其中包括一个有关中国南海研究的专题研讨会。PORSEC2008还设置一个青年学者和学生墙报专题,1。2。3等学术墙报将获奖。此外,经过PORSEC2008筹备委员会的大量工作,《国际遥感杂志》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SCI)已确定将发表PORSEC2008会议的部分论文。PORSEC2008的会议部分论文也将有机会在一个国内核心刊物发表。参会学者可开始准备论文。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