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新教授访问南海海洋所

  8月26日至9月2日,应刘胜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建新教授到南海海洋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出席座谈会,张乔民、喻子牛和张黎等研究员以及LMB和OMG 30多名科研人员、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刘胜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赵建新作“高纬度亚热带海域能否成未来珊瑚礁的“温度避难所”:以澳洲东海岸和南海北部过去7000年珊瑚礁发育史为例”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珊瑚礁沉积物样品的采集和分析流程,以及昆士兰大学铀系测年技术,展示了中澳20年合作以来在珊瑚礁年代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并结合澳洲东海岸和南海北部的研究数据,说明高纬度海洋确实有可能成为未来珊瑚礁的“温度避难所”,但需要保护环境。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踊跃提问,并围绕样品采集和分析、珊瑚礁白化和温度关系、珊瑚礁保护和修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珊瑚礁同位素样品测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相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赵建新教授长期从事同位素地球化学和年代学研究,在国际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40多篇(其中Natur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和PNAS等10篇),SCI引用率4100多次。

赵建新作报告

刘胜主持会议

交流与讨论

交流与讨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