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蹄螺人工繁育和苗种培育获得成功

  20171114-15日,专家组对何毛贤研究员团队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院南海生态环境变化项目中的子课题关键生态种群繁育-螺类繁育进行人工育苗现场验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计数、测量后,认为成功建立了大马蹄螺人工催产、幼虫培育和稚螺培养技术。 

  大马蹄螺是一种暖水性强的海洋贝类,不仅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还具有生态价值。课题组在国内首次获得了大马蹄螺稚螺,第一批培育出4-6mm的稚螺4万只,第二批培育出2-3mm的稚螺30万只。这些螺苗可用于进一步的养殖和增殖放流,为我国大马蹄螺的资源养护与增殖建立了技术基础。   

  大马蹄螺人工诱导产卵 

大马蹄螺浮游幼虫

  大马蹄螺种苗培育 

大马蹄螺稚螺

  现场查验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