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教授作“大数据与机器智能”学术报告

  为扩大学生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1127日,南海海洋所特别邀请了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来所,为近200名研究生作了题为“大数据和机器智能”的报告。纪委书记刘民义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徐海、副处长王发左,研究生部蒋仙玮老师等出席,报告由刘民义主持。 

  刘民义首先感谢了王颖在百忙之中来到我所作报告,并对王颖教授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大数据和机器智能”是科学研究的前沿、热点领域,对我所海洋科学相关领域研究、研究生的创新和认知能力的培养具有指导性、启发性,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思考,积极提问。 

  王颖在报告中,从“机器智能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思维革命、未来社会的人工智能”三个方面阐释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并结合实例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产生、特征及运用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分析、论证,表达了对未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的美好期望。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报告内容进行记录;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前景及应用等方面与王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报告为我所“海洋科学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报告提升了大家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认识,为科研、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创新、素质和实践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刘民义主持会议

王颖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