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资源效应”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1222-24日,南海海洋所主办的第二届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及资源效应 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副所长龙丽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黄良民研究员、黄小平研究员等分段主持了会议。 

  大会邀请香港科技大学的王文雄教授和刘红斌教授、厦门大学的黄邦钦教授和王大志教授、暨南大学的吕颂辉教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吴蔚副教授分别作生物成像在环境中的应用富营养化与近海缺氧区对微食物网的影响边缘海浮游植物群落演替及其对生物泵的调控海洋浮游植物藻华形成和维持的分子机制和“我国有害藻华生物的小型化和有害化” “Spatial variability of resilience of coastal wetlands to sea-level rise in the northern Gulf of Mexico using Bayesian inference”大会特邀报告。 

  海洋生态研究室黄晖研究员、谭烨辉研究员、刘胜研究员、张黎研究员和部分研究骨干等分别报告了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新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近海生态系统关键过程与资源效应研究的新方法和新思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南海海洋所海洋生态研究与海内外同行专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