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气象局局长受聘南海海洋所客座教授

  124日,斯里兰卡国家气象代表团访问南海海洋所。为促进斯里兰卡气象局与南海海洋所在海洋气象领域的合作,南海海洋所礼聘Sarath Premalal局长为南海海洋所客座教授,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为Premalal局长颁发聘书。 

  来访期间,斯里兰卡国家气象代表团考察了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海洋科考仪器库、中-斯中心办公室等部门。LTO主任施平向代表团介绍了LTO的各大研究方向、海洋环境观测数据系统、海洋观测仪器等;李少钿博士作斯里兰卡周边海域气象预报系统的预报研究进展报告。斯里兰卡气象局局长Premalal先生感谢中-斯中心和LTO的邀请与热情接待,并就印度洋区域SST季节内振荡(MJO)等与LTO科学家展开深入交流。代表团希望在热带海洋气象预报及热带海洋环境观测两个方面加强与南海海洋所的合作。代表团还与在南海海洋所学习的海洋科学硕士班斯里兰卡留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斯里兰卡代表团成员还有气象局副局长、气象局高级官员和佩拉德尼亚大学理学院院长等,中-斯中心外方主任、卢胡纳大学Tilak Gamage教授协调本次来访。 

  代表团在所期间,龙丽娟副所长也接见了气象局长一行。 

参观热带海洋环境观测系统

参观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谈现场

颁发聘书

参观中-斯中心广州办公室

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