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理论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31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举办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修复理论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旨在加强退化海洋生态系统的系统性修复理论的思考、研究与发展,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会议邀请参与中科院A类先先导专项珊瑚礁生态修复理论研究任务的国家海洋环境检测中心、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辽宁师范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等近40名研究骨干与会。会议由南海生态环境变化项目办公室承办。 

  本次会议由丁德文院士和龙丽娟研究员共同主持,与会专家紧扣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修复研究主题,围绕多格局岛礁生态修复与重构基础理论生态系统演化岛礁生态系统适应性海洋生态修复模式以及珊瑚礁生态系统现状、发展趋势及评估”、“多格局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示范等内容开展了10多个专题报告。就人工生态系统生态学基础理论的更迭与创新,巨系统生态修复理论的框架体系与组成,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分类、评价,全息多格局珊瑚礁生态修复与重构理论的构想与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 

  会议系统展示了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基础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内容,相关思想为深入开展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修复与应用示范注入了新动能。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