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获批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全国工作站和南海区工作站

  1023日,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科技团队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辽宁大连举行。会上公布了包括全国工作站、黄渤海区工作站、东海区工作站和南海区工作站在内的29家海洋牧场工作站名单。其中,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获批两家工作站:海洋牧场人工生态系统研究团队的海洋牧场生态系统研究工作站(团队负责人:丁德文院士)获批全国工作站;珊瑚礁生态修复技术研究团队的南海区珊瑚礁建设工作站(团队负责人:黄晖研究员)获批南海区工作站。 

  海洋牧场生态系统研究工作站将主要围绕海洋牧场渔业资源关键功能群构造、海洋牧场生境营造、海洋牧场生态系统设计与海洋牧场规划、海洋牧场用海咨询和海洋牧场建设方案设计与效果评估开展技术服务。 

  南海区珊瑚礁建设工作站将主要指导开展南海热带岛礁型海洋牧场的建设,承担南海北部海区的岛礁周边的海洋牧场珊瑚礁生境构建、恢复以及珊瑚礁功能生物的增殖放流,研发热带岛礁型海洋牧场造礁石珊瑚有性繁殖、断枝培育、底播移植和珊瑚礁生态系统功能生物中陪技术,开展热带岛礁型海洋牧场珊瑚礁生态系统修复先进技术示范推广以及培养相关方面技术人才。 

  海洋牧场工作站的设立将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提供系统性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