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海-印度洋海上科学考察与观测研讨会召开

  120日上午,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主办的“2021年南海-印度洋海上科学考察与观测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南海海洋所相关管理、支撑部门人员,LTO各学科相关人员等近50人出席。会议由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主持。    

  研讨会旨在推动各航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逐步凝练并聚焦重点关注的科学问题,协调制定科学、可行的航次实施方案,确保航次科学目标和工作内容的顺利实施。来自物理海洋,地球物理、卫星遥感、大气探测以及仪器研发等学科的科考相关人员,分别就各自学科上的进展向大家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展示的许多观测结果展开了热烈讨论。 

  杜岩作总结讲话,他对航次观测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指出科学考察和观测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希望通过海洋综合观测,结合各学科交叉研究,推动和提升我国海洋科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研究,优化组织管理、规范数据共享,通过交流协作相互启发,产出标志性成果。 

会议现场

杜岩主持会议

会议报告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