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遥感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现场

  323日,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主办的“海洋遥感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海海洋所双聘研究员蒋兴伟,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及LTO相关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LTO副主任赵迪,唐世林研究员,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廷处长分段主持,LTO副主任王卫强致欢迎辞。   

  会上,11位优秀的中青年科学家分别作题为“海洋动力环境卫星雷达高度计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海洋动力环境卫星微波散射计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中法海洋卫星(CFOSAT)海浪波谱仪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GF-3卫星数据风浪反演技术研究”“我国海洋卫星的介绍”“全球海表流场多尺度结构观测卫星预研”“海洋细菌丰度的卫星遥感估算初探”“基于卫星遥感的气候变暖海洋生态效应”“南海海洋环境卫星遥感应用研究课题进展”“卫星资料在海洋环境预报中的应用与评估”及“海洋光学监测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下午座谈会由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主持。座谈会上,蒋兴伟院士就国产卫星的发展现状、海洋卫星数据的获取和使用、未来海洋卫星的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大家交谈,期望LTO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在海流卫星的科学论证、大湾区海岸带遥感信息提取、核电站水环境的应急监测以及卫星数据的定标检验等方面进行更深入合作。与会人员围绕未来合作申请项目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蒋兴伟院士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LTO与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之间遥感科研工作的合作。在他的推动下,南海海洋所与国家卫星中心已经建立卫星数据传输专线。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