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中心为斯里兰卡附近货轮失火事件提供预报信息

  近日,一艘新加坡注册的货轮,途经斯里兰卡海域时突然起火燃烧,停泊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附近。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5日,该货轮突然发生爆炸,并再次起火,斯里兰卡空军现已基本控制火势。船上全部25名船员已安全撤离,其中2人被送往医院。该货轮载有多个含化妆品、化学品的集装箱,海域污染情况有待评估。 

  -斯中心收到斯方请求后,立即联系有关专家会商,提供相关预报结果给斯方。中-斯中心海洋环境预测预报系统发挥了关键作用,帮助评估污染物塑料、碎片和化学品可能扩散的程度。同时,利用中斯共建的海洋环境观测站点协作实时监测,为本次事件的海洋环境模式预报提供了重要的实时观测数据。 

  目前,中斯双方专家还在持续密切沟通合作。 

斯里兰卡近岸海流预报结果

斯里兰卡近岸海浪预报结果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