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大洋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中期总结研讨会召开

  730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春在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大洋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2019YFA0606700)”项目中期总结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特邀项目责任专家焦念志院士、王辉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吴国雄院士、王会军院士、李建平教授、杨海军教授、于卫东教授、罗京佳教授、张传伦教授、杜岩研究员到会指导。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张峰、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处长段晓男、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春在和责任专家王辉分段主持。 

  詹文欢代表项目牵头单位欢迎各位领导与专家参会指导,他表示南海海洋所高度重视项目管理、实施和成果产出,希望通过中期总结会找出不足,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张峰介绍了“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中期检查目的,希望通过中期检查更好的梳理项目成果并发现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后续顺利实施。段晓男表示中科院一直重视国家各类重大项目的实施,希望依托单位能和科学家一起共同协作保证项目的稳步推进。 

  各课题负责人从总体进展、亮点成果、组织管理、经费执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对各课题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各课题都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任务指标,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及标志性成果。专家们希望各课题能继续围绕项目主题,进一步凝练优秀成果,充分突出项目研究特色、深度和整体性,后续继续加强课题间交流和联合交叉研究。 

  项目负责人王春在和各课题负责人感谢与会专家们的中肯意见,表示会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凝炼优秀成果,修改中期报告,积极准备项目汇报材料,争取圆满完成科技部中期检查。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