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会议在穗召开

  1122-23日,由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举办的第十一届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会议(MEC2021: Tropical Oceanography, Climate and Marine Disasters)于广州召开。为期两天的学术盛宴组织了41个口头报告及50余份墙报,汇集了国内外线上、线下近250余名学者参会。 

  LTO主任王春在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致欢迎辞并肯定了MEC2021会议的科学意义及国际交流作用。此次大会由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陈大可院士、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和LTO王春在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科学委员会成员包括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蔡文炬教授、冯明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裘波教授、美国斯克利普斯海洋研究所谢尚平教授、加州大学余进义教授等12位国内外知名学者。 

  “热带海洋环境变化国际学术会议(MEC)”每两年一届,为全球海洋与气候科研工作者分享前沿研究成果,探讨学界热点问题,助力国际热带海洋科学合作研究,共同应对全球海洋气候变化。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热带海洋,气候和海洋灾害”,关注海洋研究的科学前沿,聚焦地球科学领域面临的实际问题。会议设置了4个方向,包括热带海洋对气候的影响、多尺度海洋动力过程、海洋生态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以及海洋灾害和极端气候事件等。会议高效利用了两天时间分享和探讨了海洋与气候变化领域科研的前沿研究动态,为中国乃至全球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王春在与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林霄沛、LTO研究员徐杰共同为获得“最佳研究生墙报”奖的张广隶等6名同学颁奖,并向为此次会议举办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南海与热带海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兼顾国际研究前沿,发挥热带海洋和南海特色,形成了以南海环流与中小尺度动力过程、热带海洋-大气过程与气候效应、热带海洋动力过程的环境效应等三大基础研究方向为主导的研究体系,做出了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国家海洋科技、海洋环境和海洋生态文明多方面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报告

“最佳研究生墙报”奖颁奖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