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养殖虾贝类精准良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推进会召开

  1212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重点专项南方养殖虾贝类精准良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推进会召开。广东省科技厅、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惠州学院,项目管理机构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领导专家,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与项目组人员参加。   

  “南方养殖虾贝类精准良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牵头,汇聚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汕头大学、遂溪新海茂投资有限公司等水产育种领域的骨干力量,聚焦于斑节对虾、墨吉对虾、香港牡蛎、华贵栉孔扇贝等广东省重要特色虾贝的种业需求,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合作模式,着力于解决我省特色海水虾贝产业问题。 

  项目负责人喻子牛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立项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任务分工、进度安排及各阶段考核指标和最新进展。广东省科技厅四级调研员叶毓峰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启动了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农业”重点专项,精准解决农业的卡脖子问题,打好种业翻身仗。他还就“精准农业”重点专项管理政策、项目考核指标设置进行了解读,对项目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管理机构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任志超对项目管理细则进行了解释。与会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内容、目标等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科技厅委托,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组织召开。“南方养殖虾贝类精准良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旨在有效提升广东的水产育种关键技术,提高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对于支撑引领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喻子牛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