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礁生物资源评价与生态修复”项目完成2021年度航次任务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海重要岛礁及邻近海域生物资源评价与生态修复”项目顺利完成本年度综合航次任务。 

  该项目组织实施完成了最后一批的砗磲、珊瑚、海藻和海草等固礁护礁生物在西沙群岛的移植放流,对该区域的生态种群的恢复和生物资源进行了采集和评估;同时安置了水下监控设备,可以对项目示范区域进行了有效的图像和水文监测;此外,航次执行期间,科考队员在赵述岛周围海域发现了野生法螺的踪迹,证实了近年来人工修复可以加速岛礁的生态修复。 

  本项目已累计完成3个航次调查任务。对西沙周边海域进行了增殖放流、生态牧场示范构建及其综合科学考察等科学任务,所有航次均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组织牵头,航次首席科学家为南海海洋所副研究员向志明。

 

人工放流作业

珊瑚礁中的野生法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