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青年地球科学论坛”第一期研讨会举办

  近日,“南方青年地球科学论坛”第一期研讨会在穗召开。会议聚焦“海洋大地电磁与大洋科学探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计270多位专家和学生参会。论坛开幕式由林间院士主持,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林强,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永顺分别代表发起单位致辞。
  林间院士介绍了论坛成立的背景和宗旨,指出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以青年科学家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激活青年科学家的创新活力,并寄语新时代的青年科学家们要抓住机遇,攻关前沿科学问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本期研讨会以“海洋大地电磁探测研究”为主题,邀请了7名青年科学家(姜峰、陈凯、赵云生、杨迪琨、杨博、姜杰、张旭博),分别针对大地电磁的基本原理,仪器研发的最新进展、数据处理方法、实际场景应用以及海上作业流程等进行分享。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学者围绕海洋大地电磁研究的难点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期望未来有更多青年科学家参与其中,敢于创新、共同推进海洋大地电磁研究的快速发展。
  “南方青年地球科学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海洋大学(筹)共同发起,旨在搭建一个以青年地球科学家为主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强化思维碰撞、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青年学者在地球科学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促进地球科学良性发展。《南方青年地球科学论坛》于2023年3月正式创办,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