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南海岛礁资源养护与生态增养殖技术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3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南海岛礁资源养护与生态增养殖技术示范”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广州召开。
  项目课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杨红生、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吕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英杰、宁波大学教授王春琳、大连海洋大学教授丁君、广东省科学院研究员崔宗斌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郭志勋等7位专家组成。项目跟踪专家杨红生担任专家组组长。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张长生、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规处副处长万奎元主持。
  会上,张长生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长期的指导帮助,感谢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及人员的通力协作,希望各课题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和凝练研究成果,为南海岛礁资源养护与生态增养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负责人胡超群研究员全面介绍了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及亮点成果、知识产权产出、人才培养以及档案归档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该项目所设课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成创新和优化了南海岛礁渔业资源养护和生态增养殖技术,建立了南海岛礁藻、参、贝、鱼的资源养护和生态增养殖技术;构建了适合南海资源严重衰退珊瑚岛礁、资源中轻度受损珊瑚岛礁、火山岛、大陆架延伸岛的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增养殖新模式和岛礁海珍品精深加工新模式;开发出南海岛礁特色的藻、参、贝、鱼绿色新食品和新材料;制定了有关南海岛礁藻、参、贝、鱼资源养护与生态增殖技术规范的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在三沙群岛、万山群岛和涠洲岛等南海典型岛礁进行示范和推广,达到了有效保护南海岛礁渔业资源和促进岛礁海产品精深加工的目标。
  项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5个课题的汇报、审阅了各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及支撑材料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认为均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