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里兰卡珊瑚礁生态联合研讨会举行

  6月6日,中国-斯里兰卡珊瑚礁生态联合研讨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卢胡纳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海洋所)和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斯中心)共同主办,CHEC Port City Ltd.承办。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参赞陈湘源、斯里兰卡国家水生资源研发署(NARA)主席、斯里兰卡海洋环境保护局(MEPA)主席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卢胡纳大学校长S. Amarasena、中-斯中心执行主任/南海海洋所中-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主任王卫强代表主办方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我国著名珊瑚专家南海海洋所黄晖研究员、斯里兰卡知名珊瑚专家卢胡纳大学P.B.T.P. Kumara教授、国际知名珊瑚专家澳大利亚库克大学Laurence McCook教授、斯里兰卡海洋大学M. Fairoz教授、深圳大学戴永红教授等科学家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南海与印度洋珊瑚礁现状、珊瑚生长与环境变化的相关性、珊瑚礁修复技术、珊瑚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珊瑚科普与社会意义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恰逢世界环境日和世界海洋日期间,突出了中-斯中心致力于海洋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贡献。CHEC Port City Ltd.支持中-斯中心与斯方合作伙伴在科伦坡附近海域进行珊瑚礁调查和研究,冀以提出更有效的珊瑚保育方案。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中-斯中心将与斯里兰卡合作伙伴在Port City附近海域开展海洋生态技术应用示范,为中-斯共同谱写“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的中国故事打下坚实的科学基础。

会议合影

与会专家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