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与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科教合作喜获新进展

近日获悉,南海海洋所与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科教合作获得新进展。2012年12月中旬,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为团长的建站团队和交流访问团队一行5人访问了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受到卢胡纳大学渔业与海洋科学技术学院院长Tilak博士、海洋与地质科学系主任Teny博士及学院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

此次访问促成了南海海洋所与卢胡纳大学在气候变化及其对海洋生态的影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重点是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共建印度洋气象观测站。双方还就教育问题展开热烈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目前已资助卢胡纳大学一名博士生到南海海洋所攻读博士学位。

访问期间,建站工作队与该校渔业与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联合进行了两次海湾观测航次,深入了解斯里兰卡南方省典型海湾水动力。同时,王盛安研究员等建站工作人员完成了斯里兰卡近岸自动气象站的硬件建设和实时系统软硬件调试,开始进行季风环境观测与监测。自动气象站的位置非常适合季风环境监测,目前该站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月,获得了宝贵的印度洋边缘冬季风影响下海岸气温、湿、压、风、降雨量等实时数据资料。

目前,南海海洋所与卢胡纳大学已达成合作协议,确定2013年在印度洋北部边缘典型海湾增加波浪潮位和水文气象多参数资料浮标两个监测节点,继续完善印度洋水文气象实时监测网络。

卢胡纳大学成立于1978年,由农业、艺术、医学、科技、工程、财务管理及渔业与海洋科学科技等7个学院组成,具有文学学士,工商管理、理科、哲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