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启动会在穗召开

  414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该项目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牵头,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南海调查技术中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水产科学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暨南大学和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8家单位联合开展。会议宣读了项目咨询专家组组成情况:金显仕研究员任组长,张偲院士、李决龙教授、严小军教授、宋林生教授、王辉研究员、吴海斌研究员、龙丽娟研究员、林强研究员等为成员。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主持项目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作为项目依托单位,将全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作了讲话,强调“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是面向国家战略、支撑海洋科学发展的重要项目,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作为项目依托单位,要做好管理保障工作。各参加单位要按照任务书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求。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指出,该项目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调查内容新颖,对其工作前景满怀期待。 

  金显仕主持了项目与课题汇报会议。项目负责人林强就项目研发背景、科学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及项目运行机制等作了详细报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7个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等作了细致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对项目的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实施、数据汇总以及课题间的协调机制提出了重要的、有建设性的建议。李加洪作大会总结,对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肩负起国家使命与责任,为国家做好服务。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项目主管李俊瑶,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所长助理张长生、孙龙涛,创融处副处长殷建平、科规处副处长经志友及项目参与单位科研骨干共8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通过专家咨询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任务,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15日上午,林强主持召开了项目骨干成员参加的航次协调与规划会议。李加洪等到会指导,并就相关海域的遥感观测及数据获取等给出了重要建议。南海海洋所黄良民研究员就南海中沙海域环境特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本项目综合调查要注意的诸多事项。 

李加洪发言

娄治平发言

金显仕发言

李决龙发言

詹文欢致欢迎辞

龙丽娟主持项目启动仪式

林强作报告

会议现场

向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

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