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贺萌慰问南海海洋所尼日利亚籍留学生

  416日,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贺萌一行到南海海洋所慰问在学尼日利亚籍留学生。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留学生导师参加。 

  会上,詹文欢简要介绍南海海洋所留学生组成和在所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留学生的管理工作。研究所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和市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协助解决留学生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留学生导师在留学生隔离期间,每日进行电话与微信沟通,做好心理疏导,保证隔离期间保持正常生活和科研工作。 

  本次疫情我所共有3名尼日利亚籍留学生积极配合广州市疫情防控隔离工作,其中2017级博士生ANIEFIOK INI INYANG2018级硕士生OGOOLUWA SAMUEL ADEAGBO在我所留学生公寓进行隔离,2018级博士生EMMANUEL OLAOLUWA ERESANYA与其家人在居所施行居家隔离,分别经过2-3次的咽拭子核酸检测和个人行动轨迹报告后,于16日上午解除隔离。 

  留学生OGOOLUWA SAMUEL ADEAGBO表示隔离期间研究所和居委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为隔离期间的生活提供了便利,隔离环境和氛围也非常轻松。两位留学生表示,理解疫情期间采取非常措施,也积极配合相关的检测和隔离工作。接下来继续做好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做好个人防护的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 

  贺萌代表外交部表达慰问,亲切询问了参加座谈会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日常饮食情况,表示两位留学生为疫情防控做了好榜样,希望留学生解除隔离后,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生活上有任何不便,要及时告知研究所及相关部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安全度过这次疫情,在中国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成为科学技术发展紧需的人才。 

  海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海洲,以及街道、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