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现场调研新船建造项目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511日,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到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6”项目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船厂各部门、南海海洋所驻厂现场监造小组及党政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 

  在建造现场,项目总工程师蔡小阳与造船办主任严圣甫等分别汇报了项目建造进度、建造过程主要问题及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情况。项目建造小组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稳步推进建造进度,烟囱及主桅杆最后两个分段也将在近期完成,届时船舶的所有分段将全部合拢,为船舶按期交付使用创造了条件。 

  詹文欢对大家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项目建造小组继续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确保新船按照进度进行,保障船舶及时交付使用,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贡献。 

  龙丽娟充分肯定了各参建单位及项目建造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复工、人员管控、消毒防护、设备采购及远程验收等方面采取的管控和保障措施。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首要任务,项目建造小组要统筹兼顾,安全生产,发扬“南海精神”,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实验6”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受疫情影响遇到很多困难,各参建单位在克服疫情带来困难的同时也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创新应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新船建造,船厂在春节复工后为保证船舶建造进度每天持续为“实验6”项目投入的人力多达350人,保障了船舶建造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调研现场

建造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