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海海洋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合影

  730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在南海海洋所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南海海洋所张偲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海洋三所副所长张海峰、陈彬等人见证。 

  龙丽娟和蔡锋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共同回顾了两所多年来的合作基础,强调此协议的签订是围绕国家海洋发展重大科技问题,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专家和技术等优势,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瞄准海洋科技发展前沿,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为国家海洋资源环境管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南海海洋所和海洋三所科技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科研进展报告。双方将充分利用资源和人才优势,强强联合,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加强在应用海洋学研究、海洋生物系统分类与生物多样性、海洋生态修复与保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并建立科研条件共享机制,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相互协作、共同发展。

 

龙丽娟致辞

蔡锋讲话

张偲院士发言

詹文欢主持会议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