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6”进行海上航行试验

  1110日,实验6”科考船在广州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码头起航赴珠江口海域进行海上航行试验,以验证船舶性能及各系统设备的指标。来自南海海洋所、黄埔文冲船厂、中船第七〇八所以及相关设备供应商等150余人参加本次试验任务。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到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参加“实验6”科考船航行试验预备会议并现场调研“实验6”试航准备情况。自今年7月“实验6”号在广州下水以来,造船办与船厂密切配合,克服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紧锣密鼓地进行各系统进行试验,监造组不畏建造环境恶劣,克服困难、奋战一线,最长连续21天无休息。在完成系列准备后“实验6”科考船提前具备了航行试验条件。  

  龙丽娟强调,航行试验首要保障人员、设备以及船舶安全,船舶空间有限,出海试航人员较多,登船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以及14天行程轨迹跟踪,全面开展试航前安全检查,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并在开航前开展好演习工作,确保此次试航作业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试验计划约10天,试航完成后优化发现的问题并按要求进行细化工作,为接下来的交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航行试验的人员部署、试航方案与应急预案以及船舶设备性能情况等已进行多方审查落实,确保可以出色地完成所有航行试验项目,安全顺利返航。 

  试航前船舶安全检查 

  试航预备会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