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调研南海海洋所

  1211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到南海海洋所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所领导龙丽娟、詹文欢、杜岩、刘民义、张长生、林间,所务委员鞠建华、孙龙涛、林强、夏少红,相关管理部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致欢迎辞并主持座谈会。  

  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作南海海洋所科研工作报告,重点汇报南海海洋所“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要进展、科研平台建设、未来规划与建设等内容。 

  张亚平回应了关于香港创新院海洋中心建设、丝路国际合作、科研诚信、数据共享等情况。他在总结中指出,每次到南海海洋所印象深刻,感受到研究所发展迅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取得了好成绩。明年就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率先行动”二期开局之年。他希望南海海洋所继续坚持围绕国家需求、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战略规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探索开放共享,加强管理监管,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学风与制度建设,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院机关和分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亚平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