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1215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立新院士,顾问委员苏纪兰院士,副主任潘德炉院士、施平研究员及学委会成员陈大可院士、彭平安院士、张偲院士、俞志明研究员、丁平兴教授、黄邦钦教授、陆日宇研究员、柴扉研究员、杨崧教授、王东晓教授出席现场会议,钱培元教授通过线上参会。南海海洋所所领导龙丽娟、詹文欢、杜岩、刘民义,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实验室中青年科技骨干60余人出席会议。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致欢迎辞。LTO主任王春在研究员围绕实验室年度亮点、新增项目、科研进展、学术成果、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 

  LTO副研究员王强、助理研究员付垚和研究员修鹏分别作题为“南海北部涡致跨陆坡运动”“A stable Atlantic Meridional Overturning Circulation in a changing North Atlantic Ocean since the 1990s”与“寡营养盐海区海洋涡旋的生态影响:从中尺度到次中尺度”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LTO方向定位、研究领域、未来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运行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分析与点评。 

  此次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正值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处于国重重组改革的关键时期,有机遇更有挑战。未来LTO将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围绕国家在南海海洋资源开发与海洋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大需求,进一步明确国重的战略定位,立足南海,面向邻近热带大洋,以热带海洋环境动力过程为主线,聚焦研究方向,强化海洋观测技术,不断提升热带区域海洋学研究的理论与应用水平。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