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南海海洋所

会议现场

  3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南海海洋所。所领导龙丽娟、詹文欢、杜岩、刘民义、张长生、林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所务委员鞠建华、孙龙涛、林强、夏少红,管理部门、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台站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阴和俊实地察看了海洋观测实时传输系统、“南海环境变化”专项数据中心、“实验6”科考船,听取了相关领域最新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作南海海洋所总体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南海海洋所“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要进展及“十四五”工作规划等内容。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作党建工作汇报。阴和俊对南海海洋所“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创新平台融合发展、党的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回应。 

  阴和俊指出,南海海洋所高质量完成了“率先行动”第一阶段任务,围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南海海洋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副院长谢昌龙,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阴和俊讲话

察看海洋观测实时传输系统

察看“实验6”科考船

龙丽娟作南海海洋所总体工作汇报

詹文欢作党建工作汇报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