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为扎实有序的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0日,南海海洋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教育,并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 

  詹文欢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及历史意义与基本经验等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 

  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汲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指导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营造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浓厚氛围。时刻牢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努力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