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会议现场

  610日,南海海洋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负责人、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近60人参加了学习。  

  会前,大家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学习资料,开展个人自学。  

  学习会由刘民义领学,他对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历史与成就、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未来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把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实现了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可持续的社会稳定、可持续的政治制度支撑和领导,三者共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进步,为实现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巨大成就,究其原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人民为中心,选拔优秀干部和精英人才,有力指导发展大局,注重释放发展活力,确保经济列车沿着正确的轨道快速前行。 

  在交流环节,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指出,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创造了“两大奇迹”,即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指出南海海洋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自觉履行“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不断产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