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穗召开

  1121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LTO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穗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立新院士,副主任潘德炉院士、王春在研究员及学委会成员陈大可院士、彭平安院士、张人禾院士、张偲院士、戴民汉院士、钱培元教授、施平研究员、乔方利研究员、俞志明研究员、丁平兴教授、陆日宇研究员、杨崧教授、柴扉研究员、王东晓教授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出席。南海海洋所所领导龙丽娟、杜岩、张长生,所务委员孙龙涛、林强,相关管理部门和LTO负责人,中青年科技骨干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致欢迎辞。LTO主任王春在汇报了2021年度LTO工作进展,并报告了国重重组具体方案及改革方向。南海海洋所研究员经志友、修鹏、陈更新分别作“海洋亚中尺度动力过程及其对物质能量循环的潜在影响”“铁对北太平洋生态与碳循环的影响”“链接热带东印度洋环流的海洋波动桥梁”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审议了LTO年度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LTO在科研产出、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开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研究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委员们对国重重组方案总体定位、研究方向、重组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期望LTO发挥自身研究特色与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找准实验室在未来重组中的定位,确定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国重重组方案。 

  王春在对各位学委和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LTO将依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强化自身改革建设,深度参与全球海洋科学研究计划,推进热带海洋特色研究创新,圆满完成国重重组工作。 

龙丽娟致欢迎辞

王春在LTO工作进展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