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18日,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领导、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台站、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副高五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青促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其他职工和研究生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会议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与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会议由副所长龙丽娟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我所2021年工作,部署“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

  所长李超伦作题为“深耕南海、跨越深蓝-发挥国家海洋科技战略力量主力军作用”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21年亮点工作与进展,深入分析了目前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超伦指出,2021年,研究所聚焦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新增一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十四五”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开局,科技创新竞争力和综合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李超伦强调,2022年,南海海洋所要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全面开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署实施,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建设,大力推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创新平台建设,组织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完善人才体系,激发创新活力,提高综合治理能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一批重大成果,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超伦作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传达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完成院党组与分院分党组部署任务情况,特色工作及工作设想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党建主要工作。  

詹文欢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龙丽娟主持所工作会议

  副所长杜岩作2021年度所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宣读2021年度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杜岩作财务工作报告

刘民义宣读表彰决定 

  会后,召开了2022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张长生主持。各台站、中斯中心与中巴海洋分中心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同志围绕保质保量完成常规监测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监测数据,做好服务和促进成果产出,强化对外开放交流、提高影响力,充分发挥台站平台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张长生主持台站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