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在穗召开

  311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沙群岛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海洋所)组织,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南海海洋所、厦门大学、国家海洋局南海调查技术中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暨南大学和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9家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会上,南海海洋所所长李超伦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南海海洋所对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项目高度重视,对各级领导、专家和项目骨干的支持表示感谢。项目负责人林强研究员就项目基本情况、总体进展、代表性成果、数据汇交等作了详细报告,并现场演示了中沙大环礁立体可视化平台的运行情况。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就课题进展作了具体汇报。 

  专家组组长金显仕研究员、张偲院士、李决龙将军、严小军教授、宋林生教授、李纯厚研究员、龙丽娟研究员、叶玉瑶研究员、吕颂辉教授、董云伟教授、徐奎栋研究员、董志军研究员、黄良民研究员、夏少红研究员、财务专家周广华处长等10多位专家对项目中期进展进行了质询与建议,对项目的总体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 

  据悉,本项目先后实施了7个科考航次,同步开展遥感数据与历史资料分析,完成了中沙大环礁、一统暗沙、神狐暗沙及周边海域综合科考任务,并开展了相关图集图册、专著论文、数据库等产品编制,在项目人才培养、论文专著等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目标。此次中期进展研讨会召开,为本项目顺利推进及保质保量完成结题验收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