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洋际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海洋灾害的影响及其机理”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海海洋所)组织召开了由研究员王春在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洋际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海洋灾害的影响及其机理”项目启动会。10位咨询专家、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南海海洋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王春在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预期成果、研究团队以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王春在研究员、蒋兴伟院士、周文教授和董昌明教授代表四个课题详细阐述了具体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意义、目标、总体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联系与融合,提前规划项目研究的数据产品及其在预测模型中的应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领导希望项目在发现新知识、培养人才方面多发力,认真思考和吸纳专家意见,争取高标准完成研究任务。南海海洋所所长李超伦表示,作为项目主持单位,南海海洋所将密切联系合作单位,尽全力为项目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王春在代表项目组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与咨询专家的沟通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洋际相互作用对太平洋海洋灾害的影响及其机理”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联合了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项目立足于国际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在丰富和完善洋际相互作用机制理论的同时,提升海洋灾害的预测水平,从而增强我国应对海洋灾害能力。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