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722日上午,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及各类人才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所长李超伦作“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从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院人才工作会议开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的总结讲话,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关于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领学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热带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分别作了人才工作经验交流报告,总结分享了各实验室“十三五”以来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以及在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特色举措,对研究所、实验室“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认真思考,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科研与规划处从国家、中科院及广东省海洋科技重点领域布局,贯彻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全面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建设等作了解读,对所科技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方面的做了统筹考虑;人事教育处系统总结“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取的重要成绩及举措,深入分析人才队伍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新时期研究所人事人才工作的谋划和重点举措。 

  谢昌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研究所人才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危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思考落实人才工作举措,集体发力做好人才工作,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所党政班子成员要按分工和联系,深入一线,充分了解各部门、各位科学家实际需要和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思考并组织研讨,提出举措和建议,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他希望全所科学家们积极献言献策,举荐人才,精准发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超伦作“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

谢昌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