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第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95日下午,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第七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所长任期目标任务书(2022-2027)。会议由工会主席谭烨辉主持,所长李超伦,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作为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全所各部门共60余名正式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超伦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南海海洋所所长任期目标任务书(2022-2027)》报告,对任务书前期起草、征求意见和制定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从研究所发展的总目标、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改革与管理创新等九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任务书主要内容。 

  与会职工代表认真审议了报告,围绕所长报告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特别是在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园区搬迁及建设资金保障,研究生指标与培养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李超伦向职工代表传达了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所长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持续聚焦抓落实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积极争取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履行好国家海洋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工代表大会是研究所实行所务公开、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工会和职代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汇集群众智慧,凝聚全所力量,全力配合和支持所领导班子开展各项工作,为研究所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