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办专题党课学习会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根据研究所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纪监审工作要点,按照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1014日上午,南海海洋所举办党政领导讲廉政专题党课学习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参会、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正副书记;研究室(中心)、支撑部门、管理部门等正副负责人以及学科组长、科研骨干、重点岗位人员及其他党员同志等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作了《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践行科学院人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他首先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科学院人的责任担当”部分,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作为一位科学院人,必须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最后,谢昌龙通过找差距、抓落实,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面临的机遇、挑战,并提出前行方向: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要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人才环境,着力打造符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的人才队伍,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强大支撑;四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保驾护航。 

  本次专题党课既是一堂党史、院史、所史的学习教育课,又是一堂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党课;既是一堂加强共产党人思想建设、党性修养、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更是一堂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倡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的专题党课。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推进南海海洋所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谢昌龙讲党课 

代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