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海海洋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明确各层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按照实施方案,1214日,南海海洋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在所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以及研究室(工程中心)、支撑系统、野外台站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签订仪式。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  

  谢昌龙发言中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研究所科研创新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各研究室(工程中心)、支撑系统各部门、野外台站负责人要履行所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所各级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以签订责任书为契机,学习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实施方案,南海海洋所实施第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党委书记谢昌龙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所长李超伦与所务委员、科研业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所领导代亮、张长生、林强与支撑部门、野外台站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南海海洋所将结合研究所实际,分阶段逐层签订责任书,做到应签尽签,层层传达和压实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行动上,确保上级部署、研究所规划实施落地落细落实,为研究所新时代跨越发展保障护航。 

签订仪式现场

谢昌龙与所领导代亮、张长生签订责任书

李超伦与所务委员、科研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代亮、张长生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