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长李超伦作《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课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纪律教育月活动计划和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214日,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委员、所长李超伦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机关、支撑部门及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30余人现场参会,其余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李超伦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报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5大特征和9方面本质要求;传达贯彻中科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他指出要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海海洋所落地见效,首先要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构建“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二是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调整优化科研布局和组织体系;锻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统筹创新要素配置;完善激励评价制度;探索新型治理体系。三是以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多种方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行稳致远。  

  谢昌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落实院党组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全重重组、重大任务争取、重大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下一步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四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李超伦作报告

谢昌龙主持会议

线下会议现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