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南海岛礁演化过程及其生境维持机制”学术沙龙

会议合影

  324日,南海海洋所召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南海岛礁演化过程及其生境维持机制”学术沙龙。 

  上午,所老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东省老科协会长陈小川,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何远光、副局长曹以玉,原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郭俊,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孙龙涛,中科院南海海洋所所长李超伦,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理化所原副所长赵震声等出席会议。李超伦致欢迎辞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成立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通知》。 

  所老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原党委书记黄羽庭主持,审议并通过了所老科协章程,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监事。原党委书记黄良民主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出所老科协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推荐了三位有影响力的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书。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所退休声乐班和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乐团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风采。 

  下午,举办了“南海岛礁演化过程及其生境维持机制”学术沙龙。研究员赵焕庭作主旨报告,研究员颜文、黄晖作特邀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南海诸岛的形成与演变、南海生物礁地层结构与发育演化、生物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贡献,为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方针。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挥好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更是科技强国的需要。此时成立所老科协,正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优势特长,更好发光发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对广大离退休人员起到很好的发动作用,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中科院广州分院、中科院老科协、广东省老科协和其他单位的领导、嘉宾、专家、所老科协会员及表演团队,近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颁发聘书

学术沙龙合影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