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所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通报会

  4月11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要求,南海海洋所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通报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党群监审处处长彭斌出席会议。南海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并进行整改满意度测评。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李超伦代表南海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台账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整改成效和体会、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方向四个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陈广浩表示,南海海洋所党政领导班子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希望南海海洋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积极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稳步推进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谢昌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每一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把握研究所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了解职工关切,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三是持续强化研究所制度建设,以本次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以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李超伦作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通报

陈广浩讲话

谢昌龙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本网站及其文字内容归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或他用。